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新闻 > 正文

绿金新闻 | 亚洲ESG债券总发行额 去年达159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14作者:

《联合早报》中文版1月13日报道:亚洲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过去五年显著增长。去年亚洲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债券的总发行额达到1180亿美元(1593亿新元),高过2019年和2020年筹集的资金。

瑞银:需求增加政府支持 有关债券未来三年预计翻倍

瑞士银行(UBS)因此预料,投资者需求和政府支持将推动这类债券的发行,使得亚洲可持续发展债券在未来三年翻倍。

该银行亚太区可持续金融主管郭木财昨天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亚洲可持续债券的发行,将会获得政府计划的支持,这些计划显示区域认真看待ESG的实践。

例如,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韩国预计到2050年实现同一目标。

新加坡也宣布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包括详细的碳减排目标;中国香港推出了支持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定期发行的绿色债券框架。

他预见电动车市场将有爆发性增长,到2025年约25%的新车可能实现电动化,而到2030年电动车将占新车的60%至70%。

郭木财指出,亚洲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一些最大型的汽车制造商以及最为广泛的汽车供应链也在亚洲。该行在整个价值链中看到了广泛的投资机会。

绿色债券发行量 中国全球第二高

瑞银在绿色科技、清洁空气和碳减排方面也看到了投资机会。随着国内和全球对清洁能源设备的需求激增,中国的太阳能和风能产业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世界各国政府制定雄心勃勃的再生能源目标,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订单涌入,而中国供应商在这些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瑞银认为,中国在储能运营商、电动车制造商、电池制造商、电网设备制造商和氢气供应商等领域的创新处于特别有利的地位。中国的绿色债券发行量,目前已居全球第二。


来源: 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