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新闻 > 正文

绿金新闻 |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应邀与欧盟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视频对话

发布时间:2022-01-12作者:

1月11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应邀出席视频会议,与欧盟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进行对话,围绕各自气候措施行动、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成果、加强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


中方指出,中国始终坚定不移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习近平主席向COP26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提出维护多边共识、聚焦务实行动、加速绿色转型三点建议,中国政府发布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文件,展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负责任态度和切实行动。


中方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有着良好合作,去年顺利举行两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发布联合新闻公报,为双边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推动气候多边进程提供了强劲政治动力。中方愿与欧方共同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推进适应、资金等议题在年底召开的气候大会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欧方对中国积极推动COP26取得成功表示赞赏,愿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动员发达国家尽快兑现资金承诺,并希望与中方在碳市场、甲烷、能源转型、透明度等领域深化合作。  


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中欧环境与气候合作迈入新阶段,为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贡献力量。



来源 :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