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新闻 > 正文

境外绿金|英国将在伦敦与利兹新建全球绿色金融与投资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作者:

2021年2月15日,英国能源部长Anne-Marie Trevelyan宣布,为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发展,英国政府将投资1000万英镑设立一个全新的全球绿色金融与投资中心。

据悉,该中心将于2021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而位于利兹和伦敦的两个实体中心也将在几个月后开放,后者由英国政府与牛津大学、利兹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等多家英国机构共同合作建立。

这两个城市研究中心将为世界各地的银行、贷方、投资者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世界一流的数据和分析服务,帮助其在考虑环境和气候变化影响的情况下更好地进行投资和业务决策。

此外,新的绿色金融中心还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绿色金融人才来到英国。

英国政府表示,此举将为英国带来引领绿色国际金融绿色国际的全新机会,同时也将有效降低极端天气事件、主要生物多样性等气候和环境等风险对英国经济和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前,英国首相在“十点计划”(Ten Point Plan)和政府的《能源白皮书》中相继提出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相关承诺。


来源GOV.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