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绿金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绿金新闻 > 正文

境外绿金|新加坡发行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债券 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达48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2作者:

《联合早报》近日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促使大家思考如何把握各种机会从危机复苏,而现在正是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最好时机。新加坡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已起飞,从2019年至今年上半年,在新加坡发行的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债券达约48亿元,与此同时,企业绿色及可持续发展关联贷款已达102亿元。不过,绿色贷款和债券仍只占总体贷款和债券交易的不到5%,因此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发展。

陈圣辉:绿色债券市场已起飞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日下午于网上举行的一个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活动上发表主题讲话时,指出这点。该活动由新加坡企业财务长协会(Association of Corporate Treasurers Singapore)举办,并获得许多公私机构支持。

这是把危机带来的冲击转为推动新增长领域的机会。保护环境和把握新经济机会并非不能并存。陈圣辉认为,趁企业改变业务模式、探讨新做事方法的时候,商家可以把可持续发展的方法结合进业务,把握全球对可持续发展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这包括采用绿色融资以及采用新流程和方案以把资源效率最大化、减少浪费和碳排放量。

他说:“兼顾保护环境和经济增长,对我们的生存至关重要,也是一个待把握的机会。现在是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最好时机,以从冠病疫情中复苏。我们可以利用融资的力量、利用创新和科技,来推动社会各领域转型,以改善我们的生活。”

来源: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