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政策动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政策动向 > 正文

雄安质量| 最新!雄安新区将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19-04-22作者:

4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说,外汇局将继续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不断发展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其中还提到支持雄安新区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王春英介绍说,要提升外商投资企业资金汇兑的便利性,支持有条件、有能力的中国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image.png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 总经济师 王春英

我们会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丰富外汇市场主体类型,只有更多的主体类型参与进来,外汇市场供求才会表现出多样化。

image.png

在外汇管理方面上,王春英介绍说,将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框架。微观监管方面,继续保持微观监管政策跨周期的稳定性、一致性、可预期性,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活动,保障实体经济真实、合法、合规的需求。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监制:李长斗

来源:央视新闻

来自:雄安发布

新媒体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