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领域 > 正文

中国绿色金融发展与案例研究

发布时间:2020-01-16作者:

【摘要】本书是第一部以中国经验为内容的绿色金融案例集,既全面总结和树立了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又介绍了相关细分领域的创新性、代表性和前沿性的实践案例,将为决策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其他市场参与方与学术界提供及时和宝贵的借鉴,为推动中国绿色金融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11.png

全书共分为总论、绿色信贷、绿色证券和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五篇,不仅介绍了绿色金融概念、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历程,未来绿色金融的发展方向,还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了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实践。本书应该说是一本科学的、严谨的、权威的著作,也是一本实用的可以操作的著作。

本书全面整合了现有的国际国内智库,金融机构的资源,对于典型的案例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诊断,而且有深度点评。在编写的过程里,也广泛地征求了监管层、业界、学界各个方面的专家以及从业人员的意见,保障了内容的科学性。本书还特别强调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介绍绿色金融的一些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同时力求全面涵盖绿色金融的相关的实务、产品和操作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读者通过读这样一本书,能提升在经营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