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财大绿金院

  • 绿金委

IIGF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动态 > IIGF新闻 > 正文

IIGF新闻 | 《“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信托创新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

2022年6月14日,由百瑞信托、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牵头的中国信托业协会2022年专题研究课题——《“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信托创新研究》课题启动会暨第一次课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百瑞信托执行总经理罗靖、中财绿指首席顾问施懿宸代表课题牵头单位致辞。课题指导专家、外贸信托党委副书记、拟任总经理卫濛濛,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中国信托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方,以及百瑞信托、中财大绿金院、外贸信托、英大信托、上海信托、中海信托、华宝信托、交银信托、中诚信托、粤财信托、北方信托、中粮信托、厦门信托、山东信托等课题参与单位代表线上出席课题启动会。

会上,百瑞信托介绍了课题研究大纲和进度安排。课题参与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单位绿色信托业务实践情况,并对课题大纲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卫濛濛对本课题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在系统总结绿色信托业务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探索绿色信托创新发展模式,拓展绿色信托的内涵,阐述信托公司开展绿色信托的优势和价值,为信托公司在大资管行业竞争中探索差异化的发展路径。蔡概还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绿色信托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指出绿色信托符合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也与信托行业强调履行社会责任的发展方向相契合,是信托行业转型的重要切入点,并鼓励本课题尝试探索新的研究方法。

下一步,百瑞信托、中财大绿金院及各参与单位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大纲,共同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报告,为绿色信托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新媒体编辑:杨若晨